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海洋大學秘書室
繁體

分類清單

首頁 > 校史博物館

校史博物館

校史博物館

NTOU History Museum


「一所國際一流的大學,就應該要有一個博物館。」

本校校史博物館原本是民國42年創校時最主要的建物,大樓橫楣為時任教育部部長張其昀先生的題字「臺灣省立海事專科學校」;民國64年,經過第三任校長謝君韜先生整修之後題名為「創校紀念建築」。

張前校長清風說:「一所國際一流的大學,就應該要有一個博物館。」

為了讓全校師生與歷屆校友具備新時代的歷史觀及多元化的文化視野,因此,張前校長活化運用創校紀念建築,積極籌辦「校史博物館」,建立「創校紀念建築」碑文,並於本校建校60週年校慶期間(民國102年10月3日)落成。在這個歡慶海大一甲子的時刻裡,海大不但擁有了專屬的博物館,更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校史博物館兩層樓的空間,一共規劃四個展區,目前分別安排校史與張榮發總裁二項永久展,以及充滿海洋元素與人文素養的畫展與本校文物展。

 

校史博物館